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丨简介

教务处简介

大兴安岭职业学院教务处是学院教学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按照“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以特色树品牌”的办学思路,贯彻落实“技术+应用=职业”的办学方针;以黑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强化教学管理,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 专业与课程建设 

组织各系部根据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设置新专业,形成了以工为医、林、教、技、艺全面发展的专业体系;不断深化课程改革,组织制定了30个专业的教学标准及课程标准。 

2. 师资队伍建设 

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双师化”引领工程,注重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培养,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适应职业教育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 

3. 教学运行与管理 

教务处按照职业教育规律组织各项教学活动。精心编制课表,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做好各项考务工作,抓好教材建设,管好学生成绩。树立“在管理中服务、在服务中管理”的意识,努力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 

4. 教学研究与改革 

积极探索高职教学规律,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组织广大教师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近几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 

教务处设教务科、教材考务科、电教科三个职能部门,现有8名管理人员;多次荣获大兴安岭职业学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