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丨系部概况 丨系部简介

艺术体育系部简介

大兴安岭职业学院艺术体育系以大兴安岭职业学院为依托,根据学院发展规划及高职教育的培养目标,下设音乐、美术、体育三个教研室,培养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在音乐教育、雕刻与家具设计、电脑艺术设计、运动训练等专业方向实践第一线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突出职业技能培养,多渠道、多规格、多模式发展艺术体育教育,培养一专多能的艺术体育类人才。


艺术体育系教学场地教学设备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艺术楼和体育馆内设几十个大中小教室和琴房、舞蹈排练厅、音乐剧排练厅、多功能画室、体操房、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房、多功能球场等室内教学设施,及网球场、室外篮排球场、风雨操场、健身器材等及室外教学设施;艺术体育系还拥有一处可供学生实习实训的工艺品实习实训基地,内有国际先进的数控激光雕刻切割机等设备;艺术体育系拥有总计价值近百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近期由于专业发展需要即将新建游泳馆,展览厅,音乐厅,多功能微机教室等教学场地及添置相关设施。


艺术体育系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其中具有高级以上职称8人,具有中级职称8人,研究生学历7人,其余全部为本科学历。


我系音乐教师所培训的大兴安岭职业学院女子军乐队在全省高校军乐队中首屈一指。军乐队参加了地区及省内的各种大型活动100余次,作为全省唯一的一支参加第十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女子军乐队,充分展示了其较高艺术水平。我系编排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及青春气息的文艺晚会,获国家及省地领导的高度赞誉。我系美术教师积极拓展产学研结合的职业教育办学方向,结合我系所开设专业进行科学研究和产品生产,研发的大兴安岭特色旅游工艺品于2007年参加国际林业博览会,又连续参加2008年和2009年哈尔滨经贸洽谈会。我系体育老师培养训练的学生在省大学生运动上多次拿到金、银牌好成绩,为学院取得了较高的荣誉。


艺术体育系现开设音乐教育、运动训练、雕刻艺术与家具设计、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四个高职专业,美术教育、体育教育、学前教育、皮革制品造型设计等十二个中职专业,专业设置均进行了详细充分的调查研究,深入的剖析。专业课程设置合理,就业前景良好。各级领导对艺术体育系的发展非常关心,我们将不负重望,把教学放在首位,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立足改革前沿,坚持把学生培养成一流人才,以建设成为省内乃至国内知各专业为目标,为社会培养合格的技术型人才。